close

說到台南小吃,蝦仁飯一定佔有一席之地。

台南海安路又是美食小吃的兵家必爭之地,如果沒有太多時間,探訪巷弄美食。

我想來一趟海安路,應該也是收穫滿滿。 

 台南是山海食物匯聚的地方,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早期的先民從產地直送餐桌的智慧,用時間淬煉出,各項經典小吃。

集品蝦仁飯,我原本以為就是單純賣單一品項的飯而已。

沒想到,蝦仁飯已經有不同的新高度,可以加肉絲,或是不愛吃蝦,可以吃單純的肉絲飯(有炒軟的洋蔥,難道是傳說中的黯然銷魂飯?)。

配上一碗菜單上標示🌟號的蝦仁蛋花湯,一整個就是要蝦到最高。

 

我點的是蝦仁飯加肉絲,就是雙主菜的概念。

我想像中以為是想炒飯般將食材混炒一起,直接上桌。

結果上桌時蝦仁、肉絲被均勻的擺上飯的頂端,香味直接猛爆腦袋,趕緊拍照就開動了。

 

🌟蝦仁飯是濕潤的版本,聽腦闆現場跟顧客聊天,知道不過是蝦仁飯或是肉絲飯,都是經炒製過的。

沒想到,炒過可以保持米飯濕潤不乾口,其實是厲害的手感。

肉絲部分有加上洋蔥炒過,整體就是甜甜嫩嫩,是台南口味無誤。

 

🌟蝦仁蛋花湯,蛋的部分應該全部是採用鴨蛋,香氣比較濃郁,

跟海味的蝦仁搭配,可以綜合一些腥味感。煮成湯版後比較多蛋香,蝦仁的海味有透過湯頭隱隱飄出。 

 

🌟總結:先前吃過的蝦仁飯,口感比較接近炊飯,米粒粒分明,沒有太多的濕潤感。

我反而喜歡這樣濕潤可以多增肉絲主菜的版本。再加上吃到最後,我覺得最畫龍點睛的是,蔥段。

跟蝦仁飯一起拌炒的蔥段,完整吸收湯汁精華,吃起來就跟啃支玉米沒有兩樣,好吃到不行。

個人口味,很喜歡台南偏甜調味的味覺經驗,如果你也喜歡,歡迎分享給喜歡台南的冰友們。

  

P.S.看到照片中,飯鍋內外佈滿散落的米粒,又不自覺口水分泌起來。

#浪食筆記本 #台南吃什麼 #台南小吃 #台南海安路 #台南午餐 #台南蝦仁飯 #集品蝦仁飯 #濕潤好吃 #蔥段驚艷#鴨蛋湯 

 

最近很常去KFC官網爆點一波,大食怪的隨時補充品

日本最愛的腸胃藥要先準備好,有時候大吃,身體內外都受影響

日本藥妝直送爆買一波,溫馨小提醒,記得同一家店購入比較省運費~

集品蝦仁飯

🏠 700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號

☎️06-2263929

⏰一~日,09:3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遊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