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鹹粥、菜粽、牛肉湯。是我心目中最佳的早餐選擇,

這次很殘念,胃納量不夠大,只能先將前兩項收納其中,

下回一定可以收復牛肉湯這塊領土,握拳。

%E6%9C%AA%E5%91%BD%E5%90%8D

吃完沙淘宮的菜粽後,隨即奔向鹹粥懷抱。

特地找了不是大多數觀光書籍,介紹的品牌店家。

找到這家有小小名氣的無名鹹粥,到場一樣人氣十足,沒有在客氣的人流也是讓我印象深刻。

%E6%9C%AA%E5%91%BD%E5%90%8D

一入座,美食雷達隨即開啟,左顧右盼模式。

先看其他桌人客點了什麼,還用了什麼語言語法點餐,才決定今天這餐的料理菜色。

每桌必點菜色,大多是一碗鹹粥,搭一碗小肉燥飯。

其他就是看個人口味,有的有青菜,有的有滷料。

最後上桌我的方案也是,鹹粥、肉燥飯、滷貢丸、滷蛋。

🌟鹹粥,真的不是只有加虱目魚條,套入熱湯版而已。

台南的鹹粥料豐盛到魚條、蚵仔幾乎是把湯面佔滿,

灑上芹菜珠、白胡椒,加上魚骨熬製的清爽湯底,就是一碗超好吃的醒胃神器。

我吃虱目魚粥的經驗,讓我面對多刺的虱目魚感到恐懼,

帶著緊張的心咬下,整條魚菲力,都真的沒有軟刺或小刺,整晚非常開心的吃光光。  

🌟肉燥飯,南部肉燥飯真的都是膠原蛋白,滷到這樣金黃油量,白飯淋上湯汁就閃閃發光。

我是吃前會把飯拌勻派擁護者,拌勻讓每粒米飯都均勻的裹上醬汁後,

再大口就碗扒一口,油香醬油充滿口腔,嘴邊一圈凝固的天然油脂,就是這種夢幻庶民早餐,帶來早晨滿滿的活力。  

🌟滷丸、滷蛋,這兩款是我吃第一口肉燥飯後,馬上追加的配菜。

因為滷汁誘發我,想多嚐鮮不同食材與滷汁碰撞的化學反應,所以這兩項就上桌了。

滷丸其實口感偏軟,滷得較久,皮肉有點分離,吃起來比較沒有嚼感,比較不是我喜歡的版本。

滷蛋,是鴨蛋。本身蛋黃其實就富含油脂,加上滷汁將味道滷進內部,吃起來油香潤口,咬一口配鹹粥,是最佳平衡的角色。

🌟總結:如果想要一個早上的「扣達」將牛肉湯、菜粽、鹹粥、肉燥飯一網打盡的話。

幾個小撇步,提供大家參考。1. 多人分食  2.點小碗  3.避開大量澱粉搶佔胃容量。

  

其實先吃菜粽,再吃鹹粥、肉燥飯,應該就會飽到不行。

如果想這樣搭配,現場有個方案蠻不賴,

推薦大家試試,直接點鹹粥的湯版不要飯、配小碗肉燥飯,這樣就可以聰明空出胃納量。

鹹粥、肉燥飯、魚頭湯,是這家店最多人點的人氣指標商品。

  

大推,歡迎收藏,分享給你喜歡美食、預計有一天要去玩台南的好冰友們~

#浪食筆記本#台南吃什麼#台南小吃#台南早餐#台南鹹粥#肉燥飯#台南美食之旅#菜粽#牛肉湯#鹹粥#三項一體

Asia Yo X【潮Way台南】台南旅宿推薦Asia Yo

Booking 台南專區熱門旅宿推薦Booking.com

KKday X 痞客邦【潮way台南】指定商品 專屬95折折扣碼KKday優惠

燦星旅遊 X 時尚快艇遊安平燦星旅遊

酷派 X 台南老爺行旅一泊二食酷派

*自 2022/4/28 起新增酷派旅遊平台資訊

無名鹹粥

🏠 700台南市中西區大勇街85

☎️06-2267028

一~日,041330

arrow
arrow

    浪遊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