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從立山黑部一路遠征回到東京大都會。

這裡曾經是我long stay1整個月的舊地方,現在舊地重遊,帶點陌生與久別重逢的興奮。

辦完入住手續後,想去吃點東西。這個新入住的Hostel,雖然是跟先前long stay同一個系統,不過完全不同方位呀!

從第一次來到東京,就每每都入住在淺草。我想應該可以算1/3個淺草人了吧?

這樣的體悟,就從夜間準備出去覓食說起,本想找個松屋或是吉野家墊墊肚子,外加超市補點貨。

完全沒有打開google map,全憑身體的記憶,就讓我找到long stay行程中熟悉的,不夜城一條街。

這裡不僅有唐吉軻德,還有すぎ家丼飯可以填飽我那間隔多年的記憶。

身體的記憶真的是騙不了人呀! 真的連我自己都嚇一大跳,方向感好到可以抵過google map!! 而且還是在深夜近12點的時間耶! OMG!

(謎之音:應該是先前long stay都在這個時間點去買消夜,才有這樣好的身體記憶吧?)

又累又餓完全忘記要拍照記錄這一件事,真的就像回到外婆家那樣的熟悉呀!!

東京淺草_考山摺紙Hostel_18

 東京淺草_考山摺紙Hostel_13

這一次入住的是Khaosan Tokyo Origami 也就是 考山系列青年旅舍的另一主題住所。

近年來因為獨身旅遊的風潮盛起,所以獨自旅遊的人口非常的多。

考山Khaosan這個名字應該是緣自泰國曼谷考山路而來的。在泰國考山路應該已經可以叫做背包客之路的吧!

在泰國HOSTEL在考山路上可以找到一晚200銖的房間,真的不意外。而且該條路還衍生非常多像是網咖、租車、一日遊行程的服務,都可以在這條路上找到超乎想像的價錢。

不過考山這一系列旅館,搬到日本來,相對乾淨程度就遠比東南亞強得多!

加上在寸土寸金的東京土地上,能有以一晚不超過千元台幣的住宿費入住,更是難得。

(混合宿舍房型,就是只租一床位房間會有其他不認識的人那一種。一晚房價多落在2500~3000日幣左右。就會像下圖這樣亂,請做好心理準備~)

考山系列_4

而且光是在淺草就有五家不同主題的住宿。

算算我也住過不少家,東京就住過

Khaosan World

考山系列_3 

Khaosan Tokyo Origami

東京淺草_考山摺紙Hostel_07東京淺草_考山摺紙Hostel_03

京都 Khaosan Kyoto(地點就在河原町大丸百貨旁巷子內,走出巷子就可以逛街還可以逛錦市場)

考山系列_5

Khaosan Kyoto THRATER(這家比較接近寺町通)

考山系列_7考山系列_6

 

加起來去日本應該有近一半的日子都是住在他們家的青年旅社中。

高CP值外,當一個稱職的背包客。還一定要自己弄一些有的沒有的食物來省錢吃(一定要去搶超市打烊折扣商品),並且要放開心胸,在交誼廳跟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朋友們,一邊喇賽,一邊喝啤酒。

分享一些旅行心得,練習一些英文基本的垃圾話。這樣人生才充滿樂趣呀!

考山系列_1考山系列_2 

話說本次這家以摺紙為主題的Hostel,硬體設施上大同小異。

最佳的地方可以列出兩點

1.有View:住在淺草觀音寺後方,可以從最高樓的交誼廳遠眺廟裡的五重塔。這樣的View 雖不是百萬夜景級的,一早起床邊吃早餐邊看view也非常心曠神怡呀!

考山系列_0011 

2.有眼花撩亂的摺紙體驗活動與裝飾,我這次沒有跟上摺紙體驗活動非常可惜。其實入住青年旅館,另外的Bonus,就是有很多給歪果仁體驗的活動可以參加,很多都是免費的。有部分是要付費體驗的,不多也多是小小的金額就可以讓在地人帶路,出去玩一整天。

東京淺草_考山摺紙Hostel_06 

話說有一年臨時起意衝去東京賞櫻花,入住一家我生命中體驗過最髒的日本青年旅館。不過也讓我體驗到了人生的第一場祭典活動,就是參加免費的體驗帶路行程來的呀!

(所以我後來還是有把那不好的部分從我記憶中抹去,某一次再去東京時,我又再訂了一次這家青年旅館。話說這家評價當時在網路上非常的低,幾乎評分大約在及格邊緣,我真的很不怕死!)

 

請看掛在燈下的摺紙鶴,超美麗的!

東京淺草_考山摺紙Hostel_02

同場加映:

清晨沒有人的雷門,愛怎樣拍就怎樣拍!

東京淺草_考山摺紙Hostel_15東京淺草_考山摺紙Hostel_14

隈研吾設計的淺草旅遊中心!

東京淺草_考山摺紙Hostel_10 

穿著興農牛球衣看起來很愛台灣的阿輩!(他好像有瞬間發現我在拍他?)

東京淺草_考山摺紙Hostel_11 

TIPS:

1.浪遊札記:https://www.facebook.com/tnote44

2.Khaosan系列Hostel官網:http://www.khaosan-tokyo.com/en/index.html

東京淺草_考山摺紙Hostel_05

 

arrow
arrow

    浪遊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