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龍宮(宮島)離開後,今晚預定的住宿地在 九州 博多(Hataka)

從沒有離開過本州土地,終於第一次要登上九州的land!

IMG_1636

其實,這次的橫斷之旅,我早就做好心理準備要在日本的鄉間趴趴走,盡可能不讓自己上演來去鄉下住一晚戲碼。 

所以全程的住宿,早早就預訂好。

從JR 博多站下車後還要轉乘地鐵 到 中洲川端站,才會到今晚落腳處 Hana hostel 花宿。

IMG_1637

Hana 這系列在大阪是名聞遐邇的著名住宿點。能在博多住上也是特別的緣分。

IMG_1641IMG_1731

出地鐵站大約走5~7分鐘,就可以抵達。而且就是走在商店街當中,如果想要逛街,一走出來就是哩!(不過,偏偏我都是早出晚歸,一個人拖著行李走在黑摸摸的商店街,總有一總拍青少年日劇的fu!)

辦好check in手續,行李一丟,當然要去享受一下夜的博多。

  IMG_1725

首先朝聖的目標,當然是 不可以錯過的 "一蘭拉麵"總本社。

一棟建築物將近有10~15層樓高,而且有分,如果你想要吃原來在其他縣市都可以吃到的一蘭拉麵,請上2樓。

IMG_1654

如果想要吃只有博多有的"一攔屋台"就勇敢地坐進1F的店裡。

話說這兩個店有啥差別,據工作人員說明,一蘭屋台,有多增加拉麵之外的餐點,像是餃子類、啤酒,就是跟在地特色"屋台"結合。(註: 日文漢字寫 屋台 就是指"路邊攤"的意思,博多正是合法屋台經營的所在地!)

既然這樣當然要吃,在地限定版的 一蘭屋台(雖然有點累到吃不太下,衝著 本社的面子,我還是拚了!)

IMG_1688IMG_1682IMG_1660

一個人除了點上招牌的 一蘭拉麵外,外加上 鐵鍋餃子一份。

拉麵的微辣與把湯喝光光的事蹟就不多贅述。

IMG_1667

鐵鍋餃子的3吃法,真的是讓我對拉麵店的餃子大大改觀。(通常拉麵店賣的餃子都不怎麼好吃,通常是沒有吃飽 "加強"用的)

鐵鍋餃子現煎,所以要等大約15分鐘才會上桌。

一上桌就有2樣配料可以一併享用。有高麗菜末、另一個是韭菜加上白芝麻末。搭配原味的醬油就成了3種吃法。

IMG_1672

1.原味吃法:將鐵鍋餃子,脆到不行的麵皮撕開,沾上一些醬油,一口咬下,先由脆脆的焦香的麵衣進攻,後續薄皮的多汁的高麗菜餡擔任第二棒,將兩種口感完美的結合在口種迸發。

IMG_1680IMG_1670

2.高麗菜末:其實一開始我不太懂為什麼吃餃子會有配菜,吃到中段,才知道餃子其實持續吃有些膩,為了要瞬間改變味覺所以可以變化不同吃法,才可以多吃好幾碗。(又不是跟大胃王曾根一起吃,要吃醬多做啥?)

餃子內餡其實也是包高麗菜,不過外用內服雙管齊下的口感更是絕妙。除了剛剛原味的麵衣之外,搭配高麗菜末一起吃,飽水的菜末瞬間融化餃子的膩口,多汁的口感搶先在咬下餃子的那一霎那,搶先躍出,後續內外夾攻的餃子內現在慢慢浮出韻味,口感3重奏,思勾以!

IMG_1678  

3.韭菜芝麻末:第3吃,搭配韭菜芝麻末,其實一看韭菜我個人本沒有什麼興趣想嘗試,不過就相信這一塊"一蘭"的招牌,讓我獻出,生吃韭菜第一口。韭菜跟白芝麻末一同放在鐵鍋餃子上時,鐵鍋的熱氣逼得芝麻香陣陣竄出,加上部分外流的餃子油氣遇上韭菜後,一整個相到爆炸。

原來這就是韭菜的魅力呀!

IMG_1679

鐵鍋餃子,相信一蘭也不是隨便呼攏就推出了商品,這款兼具色、相、味俱全的鐵鍋餃子,真的是我在日本吃過的餃子TOP3(跟餃子名城"宇都宮"有得拚!!),可以說是拉麵店賣的餃子TOP 1。

所以下次來到博多的好朋友們,不要忘記 一蘭總本社"一蘭屋台" 見學一番。

 

吃完當然還不能早早肥去睡,著名運河城市博多,當然要走一下運河兩側的風光,話說運河兩側一邊有許多飯店與bar,另一邊就是有著名的"屋台"。

IMG_1708IMG_1702

一定很好奇,我有沒有再去"加強"屋台食物,ㄝ! 答案是沒有低! 其實來博多前有看到幾篇報導,關於屋台的價錢不明確+衛生也堪慮(其實衛生條件就跟台灣夜市很像啦! 這樣大家就可自行想像了!),不想吃完壞了好心情、健康好腸胃。

所以這一次就單純的逛逛而已。(有攤賣冰淇淋的阿婆,有3隻貓2隻狗一起做生意,而且貓狗不打架超乖的!感覺很多人可以一邊買冰一邊跟狗玩!)

IMG_1707IMG_2109IMG_2106  

沿著運河逛,在還沒有走到最多屋台聚集的地方時,有著一群人圍住的攤位,這也讓好奇的我前去查看一番(本來以為該不會日本人也跟台灣夜市一樣,有叫賣哥或是殺蛇這樣驚險場面?)

結果走近一看,才發現竟然有人"釣鰻魚" 道具就是一個像是夜市撈魚一樣大小的池子,外加上1支釣竿,旁邊還有釣蝦場會常見的烘爐。(感覺是要現釣現殺現吃,殺鰻魚感覺工程很浩大蠻嚇人的!)

現場就有一位日本大叔,拿著釣竿一圈圈的慢慢跟著魚再繞。(根據我的觀察,這應該是釣鰻魚的技巧,因為第二天我又經過又換另一個人在那邊繞!)

釣竿上面沒有餌,而是直接勾住鰻魚的鰭,然後慢慢的隨著鰻魚一圈圈的繞著池子逛。我在現場耐心地看了近20分鐘,還沒有將鰻魚釣上來。

我越想越覺得是個很殘忍的遊戲,憤而離場了!(如果想要吃鰻魚,直接給他一刀痛快,醬不就好了嗎?互相折磨做啥勒?)

IMG_1698

逛到運河城mall我就折返,沒想到走到運河旁的小巷中,才突然發覺。這根本就是 博多的歌舞伎町一番街,夜晚一到,到處都有穿著黑西裝的年輕男子(大部分男性37仔比較多),在路上拉客。

根據日本法律,他們不管在街上做什麼樣的拉客行為,都不可以與你有肢體接觸。所以各位好冰友,如果不覺得煩,是可以走一遭逛逛。

不過那些號稱"無料案內所" 千萬不要隨便進去,尤其人在異地,要特別當心才是!(下圖這家叫做河太郎,我想也是同類型的酒店,我拍是因為門口有放一尊裸上半上身河童雕像,非常妙!)

IMG_1713IMG_1712

Tips:

1.入住博多當天是 農曆8/15,也就是傳說中的中秋節。月亮感覺大一點,亮一些,伴著運河邊吃路邊攤的日本人笑鬧聲。又度過一個 愜意的中秋夜!

IMG_1693

2.同一條風化街中,有幾個端著保麗龍箱的年輕男女,在你經過他時,會小小的聲地問你要不要買? 買什麼? 對這也是我的疑問?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賣什麼違禁品? 結果,他只是賣冰的泡芙。 做路邊攤生意就罷了! 賣泡芙有需要這樣遮遮掩掩嗎? 而且還在風化街上賣,這是要賣給那些恩客補充體力的嗎? 連屋台都沒吃了,我當然也沒買泡芙。(不過說實話我有一度差點要掏錢買,好想我克制住了! got it !)下圖畫面左側,有沒有看到站在樹下,手端著保麗龍箱的人?就是他在賣啦 !

IMG_1715

 

arrow
arrow

    浪遊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