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抹掉不小心在眼角的淚,速速地跳上路面電車,往宮島口出發。(路面電車的有前後兩個門,上車時可以用當地的悠遊卡刷,ICOCA不可用,不然也要像搭公車一班先抽整理券唷!)

IMG_1450IMG_1451IMG_1454

在這裡同樣有兩家汽船公司可以挑選,由於已經將錢都押給JR Pass了

所以就可以直接持著pass 上船,而且JR 汽船也是唯一在行駛去宮島中,會最接近海上大鳥居的船。(其實我一直覺得宮島的渡船口站,弄得很像在漫畫中宮浦太郎的龍宮一樣)

從JR宮島口出站後,直直地往前方走去,就會看到汽船搭乘處。(小小不到5分鐘的路程,就遇到路旁咖啡店的看板招財貓坐在門口,隨遊客戲弄!)

  IMG_1473IMG_1475IMG_1477.

這裡有最接近海上大鳥居的實況照片(沒有錯! 最接近就是只能這樣,我還以為可以很近到我的相機都不用room in就可以拍到哩!)

IMG_1481

一上島後,當然這裡最有名的 神的使者 鹿先生,依舊大方神氣地漫步在宮島的街道上,不過這裡的鹿好像沒有專屬的鹿仙貝可以買來餵,我看到的遊客都亂亂餵,真擔心這些鹿大大的胃腸情況。(下圖:這無知的人類,看啥小朋友?)

IMG_1494IMG_1489IMG_1490  

宮島上有的最著名的日本三景之一,嚴島神社的海上大鳥居。從海上面看的的確確是一個建築在海中央的物體,而且幾經數十年都不崩壞,這也是非常令人驚訝的事情。

IMG_1511IMG_15841/3日本橫斷  

在前往宮島前,早就看好潮汐表,推算今天下午的大退潮時間,才有機會走到大鳥居的下方好好的研究一下,實際藏在海下的寶藏。(其實大鳥居的下方有滿滿的珠螺。還有人會把鳥居當許願樹,在上面放了銅板,這是要將錢回歸到大海的意思嗎?)

IMG_1519

而且看到淺灘一整片綠油油的,這其實就是海菜的真面目呀!當天還有當地人在現場採摘,這靠山吃山靠海吃海的大自然恩賜也是一種福分唷!

1/3日本橫斷IMG_1506  

在宮島上,還有許多前所未見的有趣物

1.超大飯匙,通常飯匙在神社裡供俸,都是有祈願夫妻和合的意味,所以想要求家庭幸福的好朋友們,也可以趁機來買點飯匙相關周邊(其實意涵很深遠,飯匙就是每一個家庭中,最基本的元素之一,柴米油鹽就是日常寫照,一個家庭從食的和諧開端,一切都將圓滿。)

IMG_1499

2.宮島郵局在地蚵仔明信片+風景郵戳

相信每一個去日本的朋友們,一定有注意到,各縣市都有當地的限定版明信片(畫面中還有春夏秋冬與萬聖節限定的郵筒版明信片),這些明信片都是由當地最著名的食物或是人文風景組成。所以來到宮島就是有蚵仔明信片,外加上宮島特殊郵戳,嚴島神社+蘭陵王(其實我一開始看到這個郵戳,還以為在地信仰有跟台灣一樣有王爺的供俸,結果其實是蘭陵王!渡船口前也有一尊雕像唷!)

IMG_1496IMG_1497

3.在地好物 楓葉饅頭+烤蚵仔

其實楓葉饅頭好像有一款是炸的我沒有吃到,不過光是吃到這有包卡士達起司的饅頭,其實就很令我驚豔。甜度剛好,像是鬆軟的雞蛋糕包覆濕潤的起司醬,配上一杯日式綠茶。perfect!

IMG_1594

另外,在地烤蚵仔,我就隨手點兩口味嚐嚐鮮,一個就是起司味、另一個是田樂味增。兩相比較起來起司味勝出,不僅沒有搶掉原有的蚵鮮,還幫助蚵的味道向上提升,增添香氣。在地生產的蚵仔真的新鮮滿點,千萬不要錯過啦!

1/3日本橫斷IMG_1611  

Tips:在地的鹿群,非常的乖巧,只要你蹲下來,牠們其實就會緩緩地靠過來。不像奈良鹿一般的凶狠。如果有團體要集體拍大合照的話,鹿先生也是可以一起入鏡的,不知道那些攝影師們如何跟鹿先生溝通請牠們站到定點。

不過下面的圖像,讓我不禁懷疑,鹿該不會是店家的寵物吧? 鹿一副要回家的樣子,鹿: ㄝ! 我回來了!,快開門呀!

IMG_1619  

這裡有宮島觀光協會的網站,可以一手掌握潮汐時刻表。

http://www.miyajima.or.jp/

在地的 "喔米亞給",在下面連結可以參考。飯匙的圍巾也太潮,真想入手! 殘念當下就給他忘記,也沒有問當地哪裡有賣! 留到下次吧

http://www.miyajima.or.jp/present/present_original.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島 嚴島神社 日本
    全站熱搜

    浪遊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