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賞完夜的博多後,過不到7小時,又與帶著點微醺的運河相見。

其實早晨的博多運河,特別有一總寧靜的感覺。感覺這個城市剛剛才睡著,卻被太陽惡狠狠的挖起來上班。

1/3日本橫斷

尤其住在商店街裡面的我,昨晚回去商店街通通關門,今天出門商店街沒有一家開門的。也可以說是標準日本上班族的寫照啦!

今天安排來去大分縣 由布院。這裡是我看某一集的食尚玩家,浩角翔起他們私下度假最喜歡來的地方。

所以排行程到九州時,當然頭也不回地給他排進去,還要搭早班的火車前往,才可以好好享受一下,著名度假勝地的悠閒氣氛。

IMG_1744

其實從博多到由布院的路上,會經過大大小小的山林與峽谷,每一次都是想拍時就已經錯過,所以索性自由的亂拍,拍到什麼就算什麼。反正都看在腦裡記在心裡了,沒有什麼好損失的!

我前往由布院是搭 由布院之森 紅皮車,不過聽說要搭 綠皮車,裡面內裝比較不一樣。殘念我的來回都是搭上紅皮車,綠皮車難道有限定時段?

IMG_1759

由布院,是一個在山上的小鎮,一出車站感覺就在阿爾卑斯山腳下一樣,空氣中有人偷偷把冷氣調在24度左右,微涼,晴朗。(不過這樣的好天氣,就隨著中午時分接近慢慢地向上攀升)

IMG_1789IMG_1791IMG_0812

來到由布院有幾個交通工具可以選擇

1.馬車觀光: 在車站旁邊的案內窗口,就可以買到時段與座位限定的馬車票,可以讓馬車帶你走一圈唷!

2.計程車: 素聞日本計程車不是一般人可以座得起的,所以獨自旅行的我當然不考慮。

3.溫泉飯店接駁車: 冬季這裡是溫泉飯店的廝殺重地,所以各家飯店都會有接駁車來接送旅客,我不住溫泉飯店當然沒有這樣的禮遇囉!

4.公車: 記得當地也是有觀光型公車,不過通常都是1小時1、2班次,不想痴痴的等,就選擇別的方式囉!

5.雙腿: 對於,獨自旅行,既可健身又可以省荷包,當然就靠自己的雙腳慢慢走囉!(我有先問走到當地最著名的景點 金鱗湖 大約要20分鐘,這我才願意慢慢走!)

IMG_1798IMG_0808IMG_1815

由布院車站也是九州鐵路 seven star cruise train 的其中一個補給站,我在回程等車時有幸一起參與了,七星巡遊列車的音樂會,感覺自己就像是搭上這班高級列車的乘客一般! 好享受呀!

這個部分等等好好跟大家介紹一下。

先說從車站走到金鱗湖的路線,中間其實有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多的商店,會半路攔截你的荷包,所以剛剛問案內所阿姨,走到金鱗湖,如果你沒有停下腳步來逛的話,大約只需要20分鐘。

可是光這20分鐘的路程,我就將近走了快2小時啊! 當然一邊走一邊逛,才是觀光客最大的目的。(順道去郵局收集一下明信片,竟然都有賣在地農產品唷!)

IMG_1835IMG_1810IMG_1808

介紹幾個有特色的景點

1.B-Speak 瑞士蛋糕捲,這個在網路上赫赫有名,當我走到的時候,單片的蛋糕捲早就賣光光了!僅剩下一整條的蛋糕捲,這叫我一個人是怎樣吃呀!殘念的放棄不買囉!

(這家店應該上午11:00才開我接近中午12:30到竟然單片都賣光,而且賣光就賣光那一整條的還有剩也不會切來賣唷! 這邏輯很奇妙! 那這樣一整條賣不完的怎麼辦? 聽說 七星巡遊列車上面也有賣!! 好羨慕!!)

IMG_0823

2.由布院 Milch 我其實是被她的海報吸引去買的,那起司蛋糕挖開後流出半熟液體的起司醬,搭配上面微焦的顏色,讓我完全無法招架,馬上就掏錢。另外一個讓我淪陷的,就是巧克力布丁霜淇淋。這如果是一般霜淇淋也就不稀奇,重點在於它使用的是在地的牛乳,外加上底層不甜微苦的巧克力布丁,我的媽媽咪呀! 怎麼會這樣好吃! 建議有來的朋友都要人手2杯。(相信我,1個人各吃1杯不會太過分,因為都超級迷你的呀!)

IMG_0839IMG_0969IMG_1869IMG_1870

3.史努比專賣店/喫茶店,話說這次來到日本已經遇到史努比的特別展覽(在金澤21世紀美術館就有特展!),沒想到在這鄉野小路間也有史努比的喫茶店,而且全部都是史努比(就跟無嘴貓餐廳是一樣的道理,一隻是貓一隻是狗罷了! 歐! 不對 凱蒂說她不是貓,她是小女孩!!)

IMG_0873

4.由布院 Floral village,這裡路旁有非常多造街的商店模式,除了日式風格之外,最特別的應該要算這一個了! 它走的英國鄉村風,從走進他的village開始,裡面滿滿的英國味,好像只差沒有陰陰的天氣搭配,什麼貓頭鷹、愛麗絲夢遊仙境、mini cooper都到齊了!

而且每家商店都有不同的特色小物販售,這讓從未踏上英國的我,滿足一點點小小的幻想夢境。(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除了商店街外,該有的噴水池、可愛動物區可是一樣都不缺,你還可以買鴨子或兔子的飼料,幽幽地味在小圍欄內的兔寶寶們。)

連宮崎駿動畫中 kiki 都來插一咖!

IMG_0883IMG_0892IMG_0893IMG_0894 IMG_0901IMG_1895IMG_0906IMG_0919  

5.金鱗湖,其實湖的本身並不大,旁邊有幾家沿著湖邊蓋出的餐廳。這裡最大的收穫是 湖旁美術館(其實應叫做畫廊,超級小的!) 看到今年秋天偷偷轉紅的楓樹,搭配全黑的外牆,更是顯色。

 IMG_0929IMG_0932             

6.月波點心,其實從車站走到B-speak前就有先逛一下在車站商店街前的分店,裡面多數賣 木雕、皮雕、家居家飾品。在金鱗湖旁的商店街,這裡蓋得是更有特色的建築物,感覺是有結合綠色建築想法建造的,當下只感覺東西好貴,匆匆地逛一圈後就走人哩!

IMG_0881

7.Bee Honey,這裡其實有超過3家以上的蜂蜜相關產品專賣店,這家是比較有規模的,除了可以現場享用 蜂巢蜂蜜親子霜淇淋外,還有很多調製蜂蜜的道具與周邊保養品可以採購。(不小心手滑就把一支專門喇蜂蜜的特殊調味棒給帶回家啦! 好用!)

 IMG_0936

8.湯布院昭和館,這裡其實就是像 新寶島樂園 懷舊餐廳一樣的感覺,把日本昭和時代,什麼鐵人、不二家小女孩等布置出來,讓你掏錢進去逛一圈,本人興趣不大外面拍拍就離開了!

 IMG_1929

9.紙雕屋,這個紙雕不是平面的,是可以立體組裝的,加上又有許多配件可以搭配床邊故事使,這個我也入手了!(話說還沒到要講床邊故事的時候,醬早買來做啥? )

 

10.醬油屋,這裡是大分縣,名產是柚子,所以醬油屋或是街上都可以看到許多採用大分縣柚子的加工食品。醬油屋中除了賣柚子口味醬油外,還將很多周邊食物的包裝做得很有鄉土古早味(都大量使用草繩好cool!)

 IMG_1993

11.農產物直販所,其實這裡就是農協(農會)直接經營的販賣部,不但有生鮮的食品,中午還有幫你料理的食堂可以享用,這次沒吃到臨走前買了兩罐 在地柚子使用的茶飲喝,酸V啊!酸V! 好喝!

IMG_0870

前往金鱗湖的路上家家都是特色中的特色,想要一一的逛完,恐怕需要更多的財力與物力。不過沒有土豪的玩法,還可以有文青的玩法,仔細留意商店周邊的擺設,除了有麵包超人家族的石雕外、還有許多像是招牌上的各類扭蛋小玩偶大亂鬥之類的!

所以慢慢走細細看,這也可以體驗不同的旅行樂趣!

 IMG_0943IMG_0956IMG_0957

Tips:

其實最後走累了! 找到家很有風格的甜甜圈店吃下午茶,一罐(杯)飲料+甜甜圈1個=500日幣,在這物價相對高的旅遊小鎮來說! 這已經是一種恩賜了!(而且還喝到蘋果口味的氣泡飲料,很妙!)

IMG_1823

車站旁其實有足湯可以泡腳,請向車站窗口洽詢。

Sevenstars cruise train 網址底家:https://www.cruisetrain-sevenstars.jp/en/train_info.html

快快存錢來搭!

由布院! see you next time!

 IMG_0999 

arrow
arrow

    浪遊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