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日本橫斷之旅 

說到梅田最著名看夜景的場合,首推sky Building。

可惜這個地方彷彿對我有結界似的,我先前兩次都有買 Kansai Thru Pass 晚上的景點就是排要去看夜景,卻沒有一次有看成功的。

這兩次的原因都是找不到路(梅田、大阪、難波,這三個站周邊其實非常的複雜,有阪急、京阪、JR、地下鐵等各家國鐵私鐵都有設站)

所以你從哪一個方向要走到 Sky Building,就有相當的難度了!

這一次我是從京都搭阪急電車回到梅田(阪急的梅田),所以我還是不死心地問了案內處。

沒想到這次的指引清楚又正確,簡直是太厲害了!

從阪急梅田走到sky Building,大約只需要15分鐘。記得一定會穿過有兩棟百貨公司(叫做 Grand font 南館跟北館),再穿過地下道,走出來馬上就到了!

下圖也會經過一家貌似"怪物叢林咖啡廳"

IMG_1052

先前我的結界,應該是被消除了。這一次才可以醬順利地來到sky Building,不過這一次卻沒有安排來看夜景,目標鎖定在B1F 大正時代的潼見小路。

IMG_0277IMG_0315

這樣的懷舊的街道造景,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台中有香蕉新樂園、高雄有新台灣原味、草屯有寶島村等等

不過這裡的商家有什麼不同?

我個人認為,

1. 這裡的商店完整地融入街景中,不會像是造景只有外觀可以看而已。(水幫浦是真的壓得出水來的)

IMG_0287IMG_0280

2.食物種類很多是在地名店,而且選擇眾多,從傳統日式居酒屋到歐式料理,甚至還有個郵便局在裡面。這真的是很像一般的街道會有的店家呀!!

IMG_0300IMG_1071

   名店的部分像是 大阪燒名店 "きじ"、或是 法善寺內的豬排飯名店 "喝鈍",大阪燒名店不管何時去幾乎都要排隊,我還沒有聽過說沒有排隊就進去吃的

IMG_1063!

3.這裡有夜景之便,在看夜景前或是看完夜景後,這裡都是覓食的好去處。

如果你像我,已經超過晚上19:30才到這裡來,很多店家都已經不收客人了。看起來除了大阪燒名店跟賣拉麵、燒烤居酒屋還有收客供餐外,大家已經準備好打烊了!

 

所以,來之前要好好橋下時間,如果要來排隊也要趁早呀!

 

當天我個人的吃飯店家選擇序:

1. 大阪燒きじ->不想排隊,就沒吃啦!

IMG_0278

2.豬排飯名店 喝鈍->太晚老闆不收客(還好我先前就有在法善寺那一邊吃過了!)

IMG_0284

3.芭蕉庵,笑來美餅(蕨餅要沾黃豆粉吃的那種) 超級好吃的,我有試吃 軟Q不黏牙 最高!!->不過也是太晚不收客啦!(連要吃個冰都被拒絕,慘!)

http://www.bashoudo.com/

IMG_0283

4.所以最後就在賣定食又還收客的店家開吃,味道還不賴,左下雞肉雜炊飯好吃!!

IMG_1087

帶著解開結界,了卻一樁心願,附帶飽飽的肚子﹑,睡覺去啦!

IMG_0288

(Tips:這裡的小狗雕像很有名,不要忘記跟他拍個照唷!)

 

 

arrow
arrow

    浪遊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