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思考著用什麼方式留下每一趟旅程的紀錄,

如同日記型的流水帳,這應該對想要去體驗旅行的人沒有什麼幫助。

就用重點式的撰寫讓大家一起分享我當下的感受。

1/3日本橫斷之旅  

近兩年來進出關西機場的次數之頻繁,連我自己都嚇一跳。

一降落後,好像是有衛星導航一般,快速的通關(連飛機上表格給錯我都知道,一下機就先拿白色中文海關表,記得每一項都要填,包括你在日本住的地方,背部起來飯店地址是一定的,所以請寫下飯店名字即可,就是不可留白)

領完行李,馬上就直衝對面的火車站(這裡有南海電鐵跟JR),想省錢的朋友可以搭南海電鐵(一樣到大阪,南海電鐵票價大約是JR的一半左右,不過時間拉比較長)。

但是身為外國人的你,還有更好的選擇就是 Haruka&Icoka套票(有分單程Haruka+Icoka=2030丹、來回4060丹)扣掉原本就儲值Icoka內的2000丹(含500丹卡片押金,實際可用1500丹)

這就超划算的壓,不僅只50分鐘就可以到大阪,75分鐘就到京都,我真的想不到還有什麼其他更好的方式進入市區了!

所以請大家好好利用這樣外國人的優惠套票唷!

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1/3日本橫斷之旅IMG_1010

講了醬多,終於講入今天的第一個重點 梅小路公園手作市集

京都,本身就是個非常古老的城市,也一直維持這樣古樸的風格,所以你會有3大看不完的景色,就是 神社、古城、老街。

也因為彷彿被時間給凍結,所以在地的日本職人依舊專心的操持本業,手工製作的東西非常的多,從錦市場的京漬物、清水寺的七味粉、再到著名的一澤信三郎帆布包。

這些都是職人們的驕傲,也承受時間的考驗保留下來。

今天要去的地方,梅小路公園。我來京都多次都還沒有去過這個地方,上網做做功課,發現這裡附近不僅是個公園,還有造景庭園、蒸氣車紀念館、京都水族館等

而且又是每個月第一個土曜日(週六)限定,當然要好好的朝聖一番。

從京都車站往公車站B3方向等車(Tips: 京都雖有地鐵但是公車相對方便與密集得多,公車單趟就要230丹,如果你坐超過3趟以上,請買1日券500丹,更加划算)

IMG_1012IMG_1011IMG_02691/3日本橫斷之旅 

從梅小路公園前下車後,往前走約500公尺,就在TOYOPET對面有個公園,大方地走進去就對了!

這個市集販售的東西包羅萬象,從園藝植物、麵包、漬物、手工包、切菜用的砧板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

反正逛就對了! 這裡的商品大多都是少量手工製作販售,所以如果你很喜歡,價錢通常可以橋一下(或是天氣不好又快收攤,老闆都會隨便賣)

不過小心,日雜控一下失心瘋,就會失血太多。

1/3日本橫斷之旅IMG_0251  IMG_1014IMG_1013

分享幾項有趣的市集內建築與物品

1.朱雀之庭,這是個景觀餐廳,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聊是非,一邊伴著窗外四季不同景色的小貴婦下午茶。

IMG_1015  

2.蒸氣車體驗館,公園內部不但有兒童遊戲場、咖啡廳外、還有頗具寓教於樂的蒸氣車體驗館,不但有蓋個遮風避雨的地方給蒸氣車住,讓任由小朋友上去七逃,擔任駕駛長外。

  場外還有一台真的會開動的蒸汽車,讓大小朋友可以付費搭乘體驗,這真是太cool啦!

IMG_0264IMG_1016IMG_1021

3.易開罐藝術家,我其實面對國外的手作市集,還是有點害羞的。因為逛這種市集通常不是用商業的眼光來評價商品的價值,都是這些創作者媒合到同一興趣的買家的地方,所以免不了要聊上幾句,我一開口說英文,其實很多攤商就退縮了!

  不過,我還是秉持的厚臉皮的精神,喜歡的東西,還是給他跑去摸摸碰碰,能搭幾句就搭幾句話,反正也不損失。最後在離開前逛到,這有趣的攤位,創作者將易開罐全部擬人化,有各種不同的生動表演與姿態,一放出來,其實很吸引人目光。

  但是說要把它帶回家,我還真的有點卻步。

  第一,因為可能會有行李擠壓的問題,你買的時候是拉小提琴,回台就變吹薩克斯風了!(臉都會被壓扁)。

  第二,這樣的售價多在800~1000丹日幣上下,就這個價位來說,我也不會輕易入手,畢竟1000丹日幣,就可以吃一頓好料的正餐啦!

IMG_1026

因為是手作市集,所以大多物品都不給拍照,只有部分照片給大家分享。最後還是有入手3個羊毛氈零錢包(本可以將小狗系列3色全部收集,不過黃色就在我放下的一瞬間,就被隔壁的日本媽媽給買走了! 所以我就怒買剩下攤上的零錢包,僅剩4個我就包了3個)

IMG_1030

建議大家要來要早,我到現場已經大約接近下午15:00左右,市集多在16:00前後就收攤。而且當天有下著短暫陣雨,所以逛街人潮不多,攤商也早早收攤。

如果你看見什麼喜歡的物件,千萬不要遲疑,不然這些手作品,就是賣掉就沒有了! 可貴在稀少呀!

網站低家: 

http://www.tedukuri-ichi.com/

(Tips: 咦~要買要趁早!)

arrow
arrow

    浪遊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