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秋節1/3日本橫斷

分享近幾年旅程經驗,多半都是以自由行的型態進行。

1個人想去哪就去哪,也有只訂好飯店跟機票,每天睡到自然醒後,翻翻手邊的旅遊書,逛逛別人的部落格,才決定今天的行程。

時常有人問我:自由行,那一定是外語很好囉! 其實只要敢說,哪有語言好不好的問題。

當下就是要解決問題完成目標,所以通常我就會無所不用其極的,用盡心思表達我的想法

讓我的目標可以達成。簡單的幾句當地話,或是筆談、肢體語言全部都可以出爐。(大多使用的情境通常都是問路,或在閒逛當地市場時好奇的問問在地人,那個蔬果是啥東東?)

所以,就我目前的經驗來談,有過很多種不同的旅行規劃經驗。

像是有

1.第一次出國就上手系列的,all in one 紐約行

紐約大蘋果  

2.跟著local tour去旅行的,米國國家公園之旅

美西  

3.海外long stay,咖啡浪漫情懷的西雅圖夜未眠

seattle  

4.單純就是吃東西買東西的,香江斷腿之旅

HK  

5.首度登陸的山東大饅頭,其實最好吃的確是燒烤的小確幸之旅

  山東臨沂  

6.從轉機決定下次要來這裡玩的,韓國之哈密達小旅行

韓國

7.收集完成4季限定明信片的,東洋走透透(其實近期因為廉航所以很常去,所以規劃主題都不一樣)

日本  

就以目前剛剛完成的 1/3日本橫斷之旅,開始說接下來的故事吧!

曾經有朋友問我,為什麼你出國都會瘦?

我的回答是:因為都希望看到更多的風景,所以常常不自覺的走到雙腿癱軟,起水泡,都不後悔。

旅行的路上,從不孤獨,除了美景,還有更多的在地交流。

利用旅行的媒介,快速擴展生命的寬度。

珍惜每一趟相遇的旅程,豐富生命的精彩。

我的旅程 Kepp Forward! 

 

000031180026  

arrow
arrow

    浪遊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