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程最遠從富士山直衝東北,最遠的直線聚集度過了,其他路線就不算太遙遠。

日本其實果物非常豐富,各地區都有不同季節限定的果物可以品嘗。

搭著體驗經濟的發展,更是有許多可以讓遊客親自採摘體驗的行程可以玩。

出發前就看了一下5月底6月初,除了可能面臨到梅雨的威脅外,來東北還有櫻桃可以採。

看過櫻花,吃過櫻餅,瞄過櫻桃(大多走窮遊路線,因為太貴往往都是只能看不能吃的狀態)

聽過華盛頓砍倒櫻桃樹,誠實坦白的故事外。再也沒有跟櫻桃有任何關聯。

難得如此靠近櫻桃盛產的大好機會,當然不能放過。找了半天,才找到有5月底可以開放採摘的果園。

這天的行程的顛沛流離,就讓這美好的盛夏果實伴著我細說從頭。

山形_採櫻桃06.jpg

這天交通的路徑是 JR仙台>JR羽前千歲>JR天童(其實可以不用在天童停留,是我搭錯了!)>JRさくらぼ東根>搭計程車>果園

依照當天的路徑先搭到JR羽前千歲站來換車,從JR仙台搭最快的電車到這裡大約也要67分鐘。

這是一個無人車站,如果要剛好尿急要上廁所,還得要跨過月台到站外有小型流動廁所。

如果時間搭配得好,大約等40~50分鐘就可以搭上前往天童的電車。

山形_採櫻桃01.jpg

不過,如果目的地要去採櫻桃。從這邊直接搭計程車可能要再多花個1000~1500日幣。

天童雖然是山形縣內數一數二的大站,還有山形新幹線停留。

不過,要到JRさくらぼ東根是還要往下搭,我一整個太早下車,要等下一班電車大約還要等個1個小時。

天童火車站外是一片荒涼。沒有任何商店街或是百貨。站內有小小的便利超商。

山形_採櫻桃02.jpg

還有一個文化會館旁可以候車(其實還有一個遊客服務中心,不過當天遇到櫃台值班志工大約是個80歲以上的老公公,所以我問的資訊他應該沒有懂,他講的日文我也沒有懂),剛下車一陣狐疑下,還是乖乖打開官網詳讀一下說明,才發現我下錯站了!

剩下時間除了先劃好回東京的新幹線外,還可以看一下天童各項名產展示。這小小showroom大約走不到3分鐘就可以逛完。

裡面還有一家小小的飲食店,可以吃點烏龍麵止止飢。

山形_採櫻桃03.jpg

大約折騰1個多小時,外加搭電車時間26分鐘。抵達離果園最近的車站已經大約中午12點40分左右

在三樓出站後,還要殺到一樓去搭車。其實我預約的時段是10:00~12:00。一整個就是大遲到。

山形_採櫻桃30.jpg

如果依日本都會區JR車站外應該會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搭乘,

BUT!! 對,這裡一出站就是一片沒有任何車輛的大平台!! 連停車的空間都沒有一台車子停。

山形_採櫻桃27.jpg

乖乖的照的店家網路揭露的訊息,搭上計程車。已經做好大失血的打算!

心裡想著都大遲到,說不定去現場就要等其他時段的候補名額?

註:日本計程車開關門都是自動的,千萬不要自己拉門打開或關上唷! 

山形_採櫻桃24.jpg

把手機的果園資訊提供給司機看,其實一開始運匠大哥應該不知道我的地點在哪?還一邊開車一邊設導航。

沿途都有經過非常多家的櫻桃園,不過櫻桃樹上都沒有紅紅的果實顏色。

不禁令我擔心起來,會不會花大把鈔票外加花時間,卻一顆櫻桃也摘不到?

看著窗外藍天無雲,一邊惆悵的到了果園,車程時間大約20分鐘。單程車資大約2700日幣。

下圖這家就是獨家5月底就開放採摘的櫻桃果園, 王将果樹園

山形_採櫻桃13.jpg

地址雖然一樣秀在天童市,不過請不要再天童站下車。照網路指示在剛剛的さくらぼ東根下車搭計程車進來才是最佳選擇。

在下圖的白色帳篷處報到完,確認網路預約的行程是否正確?

官網有很多不同行程版本可以選擇,本次選擇是30分鐘採摘吃到飽+櫻桃聖代一杯,3500日幣版本。

確認沒問題後,也不在意預約的時段過了,隨即把手邊的行李託給店員。就可以準備前往採櫻桃了!

山形_採櫻桃12.jpg

採櫻桃的位置,就在剛剛報到的白色帳篷對面馬路。

這馬路沒有什麼車,不過過馬路店員還是會小心地幫你引導一下。

山形_採櫻桃14.jpg

其實,為什麼5月底就有櫻桃可以摘? 應該就是因為是溫室栽種的關係,可以精準地控制水分跟溫溼度,所以才比其他果園可以更早讓遊客們搶頭香來採櫻桃。

可能是被先前鳥取縣採梨的經驗影響,本來以為櫻桃樹應該是矮小不高,沒想到一走進溫室,每棵樹都又高又壯,還有架鋁梯讓你爬上去才可以採櫻桃。

山形_採櫻桃11.jpg

除了我之外,溫室內還有其他兩組日本遊客。正開心地一邊採摘一邊自拍。

店員非常詳細的介紹,今天採的品種是佐藤錦、跟下圖這一種ナポレオン。從果實根本就分不出來,顏色其實很相近。

據店員表示佐藤錦比較甜、另外這一品種稍稍偏酸。不過實際採摘試吃體驗的個人感受來說,我個人比較喜歡偏酸品種,比較有櫻桃味。

畢竟水果不是單單只有出現甜味就好了,還是要有原始的水果多層次風味才對。

山形_採櫻桃10.jpg

介紹一下如何採櫻桃,不用任何刀械器具,就是用手,找到想要吃櫻桃本人,撥開葉子沿著梗往上掰,就可以採下。

不過有時候梗連枝葉很牢,不小心還會連葉子都拔下來!

山形_採櫻桃08.jpg

5月底接近正午的櫻桃園,其實也是頗曬。再加上果樹的水氣蒸發,其實還有點悶悶的。

所以大約30分鐘~45分鐘,應該是忍受的極限。想吃多少就盡量採盡量吃。

山形_採櫻桃04.jpg

日本品種櫻桃,大多是黃色轉紅,看起來有點粉紅的感覺。其實視覺效果看起來比美國櫻桃漂亮得多。

外加現採的清脆咬勁,多汁的口感。更是在30分鐘內隨你吃,超級開心的大大享受。

可能當天採摘的人數不多,30分鐘幾乎是參考用的,我待了將近45分鐘也不見工作人員前來催促。

山形_採櫻桃05.jpg

其實地上有一籃,被集中的落果,有各式各樣的顏色與熟度,如果樹上找不到想要吃櫻桃,這裡找來吃應該也是可以啦!

山形_採櫻桃09.jpg

拍得開心,吃得開心。

山形_採櫻桃07.jpg

在園內還有一小段直播影片,有興趣的朋友,由此去~ 山形王將櫻桃園直播斯搭斗

山形_採櫻桃15.jpg

其實果園還有一棟頗有規模的室內空間,可以供旅客休息。

套裝行程中的櫻桃聖代,就是要走回來這個室內空間領用。

一進門就是滿滿的賣場商品。

山形_採櫻桃16.jpg

賣場後方才是cafe,拿著兌換券跟店員兌換。順便跟店員說因為要趕車,可不可以作快一點,順便幫我叫台計程車要趕回車站。

有了早上前往此處大等車的經驗告訴我,不能錯過任何一班預定好的車班。不然就要傻傻的等近1小時才有下一班車坐。

山形_採櫻桃17.jpg

所以就在我提出這樣快速製作櫻桃聖代外加幫忙叫車的需求後,店員隨即忙碌起來。

原來還是很悠哉優雅的工作中,限時大挑戰好像讓他們神經緊繃不少。

趁這製作空檔,趕緊拍幾張cafe照片。不僅1F有室內雅座,不怕熱的人還可以坐在戶外席次。

山形_採櫻桃18.jpg

走上二樓,還可以享受在冷氣房,遠眺一望無際的櫻桃園。

椅子很可愛有櫻桃子的感覺。如果有時間慢慢休息個1~2小時,應該是非常好的放鬆身心的地方。

山形_採櫻桃19.jpg

2F另外一側,椅子造型是模仿蘋果造型。這個果園不單單只有出產櫻桃,各季節都有不同的果物,蘋果、櫻桃、桃子等等很多品項

可以在官網看到很多訊息公告。

山形_採櫻桃20.jpg

大約等個5~8分鐘,鋪滿滿櫻桃的聖代就上桌了!

因為我趕車的關係,本想整杯帶到計程車上吃,或是帶上新幹線吃。

不過還在等待計程車來接我,我就利用這樣短短的空檔,大約5分鐘,我就暴風吸入完食了這杯有三種不同櫻桃的聖代。

口感其實頗不賴,尤其櫻桃的酸甜清香,可以綜合霜淇淋聖代的甜膩,下方還有海綿蛋糕的鋪陳,讓這杯聖代的口感呈現非常多元的樣貌。

真的是頗好吃的!

山形_採櫻桃21.jpg

如果沒有要吃聖代其實也有其他選擇,門口的看板畫得蠻清楚的!

好像吃霜淇淋是最快可以做好的產品。

山形_採櫻桃22.jpg

賣店現場還是有賣採好包裝美美的櫻桃本人,品種比今天採得更多樣,大小更均勻、顏色也更漂亮,當然價位也更高檔唷!

看這些販售的版本,就可以計算出剛剛自己30分鐘放題中,大概吃了多少市值的櫻桃,有沒有值回票價,現場就可以馬上算得出來。

保守估計,當天應該吃了近100顆櫻桃。不過櫻桃好險不像上次吃梨那樣的寒,吃完百顆櫻桃還是活跳跳沒有什麼腸胃方面的問題。

山形_採櫻桃23.jpg

回程回到車站,其實才發現這裡也有很特殊的景象。

 

山形_採櫻桃25.jpg

除了門外有佐藤錦這一品種發明人一家雕像外。

山形_採櫻桃26.jpg

還有可以把頭塞入拍照的COSPLAY人形立牌。

山形_採櫻桃29.jpg

竟然車站外還有種佐藤錦櫻桃樹??(真的有結果實不是塑膠的) 

看到時完全傻眼,其實果樹種在戶外,不但要挑戰老天爺的權威,還要考驗小動物們的天性,更要考驗人的貪性。

收成的時候可能這一站會突然暴增非常多人來玩。不用花錢就可以在車站外面採摘櫻桃,應該也是頗好的行銷賣點。

戶外的果樹有人照顧算是很厲害的一招,尤其就種在車站外面。更是彰顯這櫻桃故鄉的美名。

不過沒有套袋沒有圍網子,為什麼櫻桃沒有被鳥吃掉?

這我遲遲想不透? 如果有對於這景象了解的朋友,歡迎私訊給我!

 

山形_採櫻桃28.jpg

櫻桃現正大出中(產季大約在6月中到7月中左右,每一年要看天吃飯不太一定)

不過大出就可以採摘戶外櫻桃,費用也比溫室的便宜得多(印象中大約從1500~2100日幣都有,可以採摘吃到飽的時間從30~45分鐘都有)

就看大家如何選擇囉!

不過第一次採摘高級水果櫻桃,付出不少代價,也算是值得啦! 

畢竟看過櫻花的人多,親手採過櫻桃的人少呀!!

TIPS:

1.隨時分享好吃好玩的 旅遊體驗分享平台 浪遊札記

2.山形觀光資訊,各家果園訊息都在這裡 

3. 王将果樹園 ​​​​​可以線上預約採果唷!

4.東根市 才是櫻桃產地大本營,觀光資訊低家啦!

arrow
arrow

    浪遊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