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7
為了避免在網路上打網誌 常常按錯鍵就要重打 所以現在都先在word打好再放上去
我相信人是會因為時間的流逝 而忘記一些事情的所以儘可能的在當下就把想到的事情記錄下來 是最好的這樣時間過去後
你還有文字可以追尋紀錄

很多人用照片寫日記 我也是 不過在網誌的習慣上 我不先看今天拍了哪些照片
要寫哪些主題 而是先從腦中將今天發生的事先用文字給記錄下來 然後再看看我有沒有拍到這些圖片 在旅行中 有很多想法總是一閃而過 能夠在毎一天晚間
好好的想想今天的感想點滴 能給未來自己緬懷這一段過去時 有一段美好記錄在

先講講今天的事 從昨晚 辛苦的從37度高溫的賭城飛回涼涼冷冷的西雅圖 已經是晚上將近11點的事 拖著兩個超重的行李 在路上行走真是一種懲罰 這一件事情 告訴我們以後出國真的有很多東西都不用帶尤其是褲子 我這一個月只有穿三件褲子在輪替 一件睡褲 兩條休閒褲 就這樣 其他帶的短褲與浴巾 完全沒有用到這一件事我們 往後慢慢談 要來講什麼一定要帶 其他的帶錢就可以啦

睡到八點多自然的給他醒過來 有之前在ballard hostel住過的經驗來講 錯過早餐時間 對於我來說 會損失相當的慘重 早餐通常都會提供鬆餅 吐司 水果等等
請自己取用 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對於美國毎一餐飯 大約都要5到6塊美金 來說
可以吃給他飽真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 所以我大都再早餐都給它當作午餐一起吃掉 而且吃飽後可以順便出門進行一天的行程 這樣就省一筆午餐錢
綠龜旅館早餐提供從6點到9點 好的是 它竟然有準備蛋
讓我在美國好不容易吃到蛋 他們的飲食習慣裡面 但通常是早上吃的水煮蛋
過了早上 你要吃到蛋 就只有在沙拉裡 之前每一天替自己準備晚餐 都沒有買蛋
第一是因為 我不確定吃不吃的完 因為一盒就是10個 如果不買這樣多的量 就會不划算 感覺被超市佔了便宜 所以我幾乎都沒有吃到蛋
第二就是他很貴 並不便宜 所以也不在我的選擇裡面

今天早餐就給他狠狠煎了兩個荷包蛋 外國人沒有用醬油這個東西 所以只有鹽跟胡椒可以調味 讓我好想念台灣的醬油煎荷包蛋阿
外加香蕉兩條 出門在外 吃香蕉的確是補充體力跟增加飽足感相當好的一種食物 一餐吃一條 就可以飽一半囉
還加五片柳橙跟四片吐司一杯咖啡一杯茶 吃到很飽我才出門


今天是倒數第二天囉 我要飛回去啦 相機也要拿去還給costco 把我的錢給拿回來 所以 要把要拍照的先通通拍過 不然明天拿去還就沒有的拍囉
只剩手機撐場面 又離題 想說先去水族館 明天再去outlet 結果往水族館方向走不到100公尺 我就變心了 想說outlet 這樣遠 今天是周六沒有去 好像很可惜
反正周日我還在這 離水族館相當近 所以馬上就掉頭去搭公車啦
這邊的公車有兩大系統 一個是metro 另一個是sound transit 有啥差別 前面那一個是西雅圖市內的公車系統 有幾線可以到西雅圖鄰近的城市 後面那一個就像是高雄客運 大多路線都是跑西雅圖市外的城市 就像到大社大寮一樣 只不過他們開上高速公路 今天要轉兩趟車 在市區上車搭510 要到Everett station 結果他開上高速公路前 就給他變號 中途變號成511 還把我們趕下車 叫我們等下一班510 這邊的sound transit 跑西雅圖市區這一條的通常都不這樣準時 所以我大概等了快30分鐘才等到 也因為他變號 所以不收我車錢 算是撿到啦
從高速公路等到車上交流道後 大約要40分鐘才會到Everett station 中間還會行經高速公路邊的站 我都很好奇的是 高速公路旁的站 如果沒有搭公車 怎樣可以在這裡等車 這邊還有一個站 妙的是 在高速公路邊有一塊停車場 你可以搭車進西雅圖市區 然後再搭回來開車 不過 這邊公車一小時一班 如果你沒有接好轉乘的話 你就要多等上一個小時 所以還有誰要等公車勒 在加上他們這裡的公路多沒有收費站 所以基本上高速公路邊的站很少人在那等 大家有車都開車進城


到Everett station 還要再等202 201 到88th st路邊再轉 222 221 進去outlet 這一個outlet隔壁就是一個賭場 它開在離加拿大相當近的地方 聽說大約半小時就到


美國這邊的公路也跟加拿大接在一起 所以有相當多的人都來這瞎拚 這邊當紅的原因 應該是有許多名氣噹噹響的品牌在這 英國burberry coach polo這些知名的 對我來說 我驚訝的是okley zoo york 這兩品牌在這有店 而且都已出乎意料的價錢就可以買到台灣相當昂貴的物品 所以不小心的就敗了 okley
功能性後背包一個 外加zoo york兩件T恤 與兩條短褲 我真的可以兩年內部用在買這些東西囉 準備很齊全的
這樣算起來坐車加轉車時間大約花了將近兩個半小時 回程接公車時間比較完美大約一個半小時就到西雅圖囉 所以有興趣要去敗家的朋友們 請把時間抓多一點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公車會不會誤點或是太準時在你面前開走 讓你接不到下一班公車 這一件事就活生生發生在我買完東西走出來時 公車竟然夭瘦準 就從我面前開過去 那時我離那一台公車大約還有500公尺 我狂奔他也沒有停的跡象 所以我就多等了一個小時 還好有另外三各台灣來的朋友陪伴聊天 讓這一個小時過得相當的快速 有人聊就真的忘記時間的流逝
這是來美國打工旅遊的三個人 大多是大三 一對情侶 另一個女生走中性風 他們是在打工地點蒙大拿州米蘇里麥當勞認識的坐了將近12小時的灰狗從蒙大拿州到西雅圖 超級勇敢的 他們的時薪一個小時7.5元美金 毎天工作八小時 來打工旅遊還要給台灣與美國的代辦費用與抽成 代辦聽他們說就大概要先繳三萬
美國這邊的仲介在從他們每一天的工時抽兩元走 所以本來他們應該有9.5的
仲介在給他們簽約的合約書上就寫7.5 他早就把他要抽的錢給扣掉 這是他們告訴我他們後來才知道的還要吃住生活三個月 賺的錢聽他們說大多不太夠 還要貼一點錢 如果真的很省很省都不買東西的話 大約就是貼少一點錢囉
所以 基本上珍貴的是這一項經驗 他們工作簽證最多4個月 結束工作後還可以停留一個月 在這玩 講到這 好玩的是 我們其實昨晚是住再同一個地方 我今天早上還有看見他們在討論寄放行李的事 只是我都沒有過去打招呼 沒想到 就是緣分 在回程可以聊到天 還能分享相互旅遊的經驗 世界真的不大 到處都遇得到喔! 相遇得到(台)


晚上 在上一個住處認識到的馬國咖啡商人錦安 他都熱情的邀約我 吃晚餐
一起在西雅圖行動 今天就吃了我這一趟旅程中最貴的一餐 打破在黃石旅遊中的deadwood牛肉漢堡排 那一餐是12塊 這一餐吃中菜 一盤招牌炒飯 一盤星洲炒麵 一盤芥蘭菜 這樣一個人就是15塊 真的是旅程中最貴的一餐
炒飯還頗好吃 炒麵跟芥蘭菜 就不怎樣 尤其是芥蘭菜菜葉跟菜梗比例大約是1:2 梗超多 而且超大超粗 應該是美國這一邊的品種不一樣 梗像美國芹菜 那樣粗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另外一個第一次看到的是 隨帳單附上的 字條小餅乾 不是月餅的由來嗎 怎會活生生的出現在這裡 我真的看到有傻在那 想說帳單上為什麼會有兩塊餅 那是啥 而且還有字條在裡面
寫的是中文翻譯不太出來的英文俚語 看不太懂 不過這一種付帳後接受祝福的方式還頗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遊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