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應三井集團outlet,即將引進東京都最負盛名,CP值高到破表的天丼專賣"金子半之助"即將抵台。

又勾起我那魂牽夢縈的回憶,果然只要吃上一次,就久久不能忘懷呀!

也沒有想到回顧我那一路的東洋longstay,竟然從這一碗飯開始。

果真食物占住我的腦內記憶體有相當大的空間,可能有數十T也說不定!!

Tokyo_金子半之助_13.jpg

前往的路上,是一路從銀座慢慢散步到日本橋的,大約步行的時間有30分鐘左右,所以有路過有名石獅子的日本橋

是一座有著濃濃歐風金屬雕像與路燈的橋體。聽說這也是日本國道的基準原點(就是從這裡開始算去到日本每一個地方的距離)

其實不知道這個小故事的冰友,可以從橋上與橋頭橋尾間都有特殊的標示物來彰顯這一座橋的特殊與重要性。

Tokyo_金子半之助_01.jpg 

從走過這一座橋就會看到超級復古又歐式的三越百貨。

如果不是步行來的,其實也可以搭地鐵直接到"三越前"A3B口走出

金子半之助官網是寫A1,不過我沒有走過。

就分享我走過的經驗道路給大家好了!

Tokyo_金子半之助_08.jpg Tokyo_金子半之助_17.jpg

出站後,馬上會看到有條大馬路,請看對向會有 "うなぎ蒲燒 東京名店 伊勢定"字樣。

請往這兩棟建築物的巷子走入。

Tokyo_金子半之助_16.jpg 

走入後應該會看到右手邊會有經過幾家店家,這裡提供大家識別,確認一下沒有走錯條。

應該會走過理容院、MIKADO咖啡店、根餐廳。

Tokyo_金子半之助_09.jpg Tokyo_金子半之助_10.jpg

不過如果看google map的話會引導大家從 餐廳旁的岔路中右轉進去。不過如果右轉進入後還要再左轉,會拐兩個彎。

不過這一個轉角是路口比較大,會比較好認路。

Tokyo_金子半之助_11.jpg 

如果不小心傻傻地走過頭的話,也可像我一樣,走過 根餐廳後,再往下走到下一個巷口。(下圖截至 Googlemap實景畫面)

就是畫面中有著小小藍色遮雨篷的旁邊。有一條只有摩托車跟人可以走入的巷子,不用懷疑,走進去不超過2分鐘你就抵達金子半之助了!

Tokyo_金子半之助_18.jpg

從金子半之助看出來是長這個樣子!(下圖截至 Googlemap實景畫面)

當天我抵達時,大約已經下午4點多,門外只見到一個老伯,毫不遲疑地跟著老伯後面排隊。

大約不到5分鐘就被呼喚進入用餐。(門外有座位可以候席,如果是要站著請跟著紅龍排隊)

其實老伯有稍稍跟我聊一下天,大概就問我從哪裡來? 我就說台灣。

他就問我台灣是不是大家都會講日語?我說應該只有老一輩人會講一些。

可能我用憋腳的日語句子回他,可能才會猜想是不是大家都會講日文?

好險沒有再多問幾句,他就被招喚入內吃飯,短短5分鐘以內就體驗到與日人的日常對話練習。

不過他再多問一些,我可能就要比手畫腳了!!

Tokyo_金子半之助_19.jpg

我被帶往2F用餐,其實店面非常的小,1F的位置全部都是吧檯位。上2F才有4人席之類的方桌位。

不過雖然我也是一人用餐,也將我跟其他用餐人客一起併席。在日本幾乎併席是常見的事,大家也會非常守規矩的吃完飯,如果有緣份的話還可以聊上幾句。

這裡其實沒有賣別的東西,就是專注販售"江戶前天丼",而且只要880JPY!

等等看到上菜後就會知道CP值為什麼可以高到空中旋轉3圈半落地了?

Tokyo_金子半之助_12.jpg Tokyo_金子半之助_03.jpg

登愣!! 等大約10分鐘後,馬上就出餐。看著滿到超過碗公的食材。我真的只能說這樣的價位真的是太感心。

因為同樣的食材如果再知名的淺草大黑家吃的話,大約沒有1千日幣起跳真的是吃不到。這裡卻只要880JPY!!

桌上除了主角天丼外, 還有配角醃漬牛蒡與薑。其實搭配油炸物來食用,不但可以去油解膩,還外加一份清爽口感。

味磳湯需另外加價100JPY點購

Tokyo_金子半之助_04.jpg Tokyo_金子半之助_14.jpg Tokyo_金子半之助_15.jpg

其實這碗天丼,除了炸的酥脆不油膩外,淡淡的甜鹹醬汁箱外充分的混合香Q的日本米。

邊攪拌邊吃,就像家鄉味的豬油拌飯一樣樸實刷嘴!

其中吃到最另外驚豔的食材,就是"蛋",其實炸蛋沒有什麼稀奇的地方。

不過想要炸得外皮有金黃酥脆感,內在蛋黃會在使用筷子慢慢夾上後,

爆流出有如太陽初升的金黃蛋液,這就十分令人激賞了!

吃過不少的天丼,第一次吃到這樣口感的蛋品,當下舌尖完全被KO,驚喜感爆表再爆表。

蛋液再裹上有醬汁充分混合的米飯上,吃完一整個都升天啦!

Tokyo_金子半之助_05.jpg Tokyo_金子半之助_06.jpg

 吃完大約也才5點半不到,外面就已經排成這個樣子了! 

其實後來隔天有再想來吃,不過人潮已經像潮水般湧來,我就放棄了!(目測推估排隊要1小時以上,當時冬天平均室外溫度約5度以下!)

這樣的好滋味,真的讓我就久久無法忘懷,期待三井集團速速引進

口味還可以像日本橋本店一樣的,驚人驚艷。

推薦給每一個預算不高又想吃好料的歪嘴雞們!!

Tokyo_金子半之助_07.jpg 

TIPS:

1.浪遊札記:https://www.facebook.com/tnote44

2.金子半之助:http://kaneko-hannosuke.com/shopinfo/








 


arrow
arrow

    浪遊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