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要重新拾起 部落格的發文,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即便這些旅行中的記憶都會一點點的隨風而去,要整理思考每一篇的主題才是令我頭大的事情。

不過像要晉身為 旅遊部落格作家,應該是要努力一點,不然從中秋節寫到雙十節(應該跟很多人家裡的文旦柚一樣,直到雙十節才會吃完。),希望可以在聖誕節前。

就把這1/3的甲片橫斷給寫完。

IMG_1319

前情提要: 話說從金澤的東茶屋街逛完後,就利用僅存的一點點時間,逛了一下,在地人的"灶咖",近江町市場。

不知道是我太晚去(明明就下午4點多左右殺過去!),還是星期日根本就是公休日。

一下公車,走到入口後,空蕩蕩的市場,顯得十分淒涼。

不過,早在網路上做好功課的我! 目標可以鎖定在 著名的海鮮丼飯上。

在1樓幾乎99.5%的商店都沒開門的商店街中,默默的挨著肚餓,對一個胖子來說是件非常殘忍的事。

忽然! 一個MOVE,抬頭突然發現有天橋橫過商店街上方。(我進來時真的沒有想到,2樓是有連通的商店街)

既然有人從天橋走過,直接就放棄1樓店家,殺上2樓去覓食。

原來這些熟食店家,在2樓都已經變成餐廳形式的經營了。

話不多說,找到 跟市場同名的 "近江町 海鮮" 高關。

入席後,立馬點了 5種類刺身的丼飯。

IMG_1315

先說說總體評價:3.7顆星(滿點為5顆星)

1.生魚片的新鮮不在話下,不過就CP值的比較,築地的壽司店還是大獲全勝(人家是魚市場直送,這樣比好像不太合理?)

2.這碗飯中,最令人驚豔的是甜蝦與花枝,其他的魚肉新鮮但沒有什麼嚼感。甜蝦與花枝的爽脆綿密加上帶點海鹹味感,瘋狂的撞擊舌尖味蕾,好好吃!

3.還有一個主角,就是白飯,這碗白飯,其實份量掌握得相當好,如同我一邊吃生魚片搭配1大口飯,這樣全體吃完,飯還多個1~2口。米飯香甜好吃,不過日本米飯容易有後勁,吃到這樣剛剛好的話通常都過有點撐。

IMG_1316IMG_1317

所以提供給大家建議,如果沒有機會去黑門市場或是築地市場的朋友,不小心來到金澤,還是有海鮮可以吃的唷!

雖然沒有見到,最在地的灶腳庶民生活型態。

整體來說,金澤 真的是一個 很不賴的 放鬆地點!(初秋晚間 還有星芒燈節哩! 其實最搶眼的是壓在DM上的那一個畫上眼睛的石頭,沒錯它是石頭!)

下次再來怒逛 近江町 市場。

IMG_1330  

Tips:

1.有看到其他部落格網友提到,如果還有點等車時間,還可以逛逛 車站旁邊的百貨公司,裡面也真的是應有盡有,外加百貨公司小姐的制服打扮很像雜誌走出來的look(我看到的是戴大草帽,在室內為什麼要戴草帽壓???)

大家下次可以留意百貨公司櫃台小姐!

IMG_1336

2.百貨公司另一項法寶,自動傘套機,雖然我見過的傘套機大大小小好多種,不過第一次見到這麼像 "垃圾桶"的傘套機,如果外觀沒有標示雨傘專用的話,我想它其實就是垃圾桶。

IMG_1335

3.車站維修外牆,還可以兼做環保活動宣導,請大家作好垃圾分類,丟寶特瓶時要記得把蓋子另外拿起來丟掉唷!(花花綠綠的瓶蓋看起來也蠻漂亮的!)

IMG_1332

 

arrow
arrow

    浪遊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