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2總統巨石rushmore& 瘋馬巨石crazy horse


今天遇到我們所做的巴士輪胎有裂痕 所以為了安全起見 導遊與司機 就要到最近的輪胎店換這樣一耽擱就時 本來是附加讓我們這些遊客足足等了兩個多小時
小景點的wyoming 州政府參觀卻這樣便成的正式的景點 本來導遊預計是大約30到45分鐘 結果一等就等了兩個小時


還附加去參觀旁邊州政府博物館 幾乎每一個州政府都有一個這樣的機構 就是專門收集當地文物展示的地方 對導遊來說這是他讓我們消磨時間的好地方

從這一件事也可以看出一個導遊的危機處理能力 因為發現輪胎有問題是在加油站的地方 那裡沒辦法讓一整車將近57個人 塞在那一邊兩個小時
所以本來是附加10分鐘的景點卻變成讓我們一群人等待的好地方 就這個情形來說 危機處理能力還算不錯 沒有讓客人空等 雖然每一個人都覺得無聊 但是一個安全因素 大家也不會有太多的報怨 讓我學習到一課

所以今天接下來的行程通通都往後延遲兩個小時 我們大約中午離開懷俄明州政府 下午4點左右到瘋馬巨石
不過沒有時間讓我們進去看 而且這裡相當的特別的是 這個石頭他雕了50年才完成一個頭 這一個景點不受美國政府資助 完全靠觀光客收入
一個人10元美金 不過因為這裡是印地安人自治區 所以他們愛怎樣條價錢就怎樣調 可以每一周都會調一次 聽說最貴有到12美金 加上雕刻家不拿薪水完全就是以幫忙的心來協助印第安人
同一個雕刻者在1941結束總統巨石雕刻後就被挖角來 開始幫印地安人建他們的英雄 這一件雕刻會比總統巨石大上好幾倍 所以他用全部精力來建造 並生了小孩來幫忙他 一共10各小孩 最後只有三個人離開協助他的行列
而且看了他的紀錄短片後 才知道他真的希望將他完成 即使死後都想埋在這裡 是全心的協助這件作品的完成 看到這確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古時候中國有愚公移山的故事 現在美國有這樣堅持的人 而且世世代代繼續完成下去
雖然我們沒有機會看到他完工的一天 相信我們的子孫一定可以見到完成的一天 你想想 哪有什麼機會可以看見一個以後會像埃及金字塔中國長城 偉大建築的構成過程 我們今天只是經過沒有進入 不過看完紀錄片 可以更進一步了解


大約下午五點半我們才到總統巨石 位在Mt.Rushmore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叫他這個英文名字 這座山是由花崗岩所構成 導遊說十萬年才會風化一英吋 所以才會成為總統巨石的建築選擇地 borglum 這一位雕刻家也是歷史學家本想找美國著名探險家克拉克等人雕刻
有人就建議他為何不要就雕刻美國總統 本來只有雕刻第一任總統華盛頓 第三任總統 傑佛遜 第二十六任 林肯 沒有第三十六任的羅斯福 當時是為慶祝美國建國150年 所建立的景點 當時並沒有羅斯福 而且從左至右的順序分別是 華盛頓 傑佛遜 羅斯福 林肯

當時就有人反對 加入羅斯福 沒有正當的理由可以加入他 此時作者就提出解釋 因位華盛頓是美國的開始 傑佛遜 編寫獨立宣言 促使美國誕生 林肯解放黑奴 而羅斯福是美國的未來因為在位時開鑿巴拿馬運河給美國帶來相當大的利益
其實事實上羅斯福其實是這位雕刻家的好友 他連照片都不用看就可以清楚的捏出他的樣子 以上是為了說服其他人 加入羅斯福的理由 而且他的位置較其它三位總統後面大約有5-10英呎 是為了要表示謙遜 以上都是導遊所提供的資料
他說羅斯福是雕刻家朋友這件事是他去書店買書時 一位曾在那工作的老先生告訴他的 這無從考究 從導遊口中所得到的訊息 而且在那有許多野生動物跑來跑去 我就看到 野鹿從我眼前跑過還看到路邊山羊吃草 超級自然的而且就是在遠遠的山上妳是不可以上去登的不是像國家寶藏中的尼可拉斯凱吉 可以在上面爬來爬去
走進總統巨石前50州州旗歡迎你


今天天氣不好下毛毛雨 還有大風 天氣變得有點冷 聽說明天要做一整天的車去黃石也會爆冷的 還好我有做好準備 買了一件大外套可以試試看他的效果好不好

今天晚上住在deanwood 一個小小的牛仔鎮 這邊有一種電影裡的感覺 是一條街夜間有燈 而且這邊都是開賭場 規模都是有點像台灣的電動玩具店 只有一個店面那一種小到爆 我們住在 franklin 酒店 聽說以前有許多總統及名人都在這裡住過 我跟masa 並沒有住在傳說的總統住過的酒店 反而是住在對面一樓的房間 導遊跟我說房間比較大 我也沒有比較 看起來就破破小小的就每一天睡一晚在不同的酒店 晚餐 跟一群台灣人加我的日本室友masa 去吃西部牛仔餐廳風味的漢堡肉跟牛排 我吃的是漢堡肉 這樣一盤就是8.99不含稅與小費 如果加上去一共就要11.56這樣多的錢 可以說是我吃一餐最豐富的了吧 目前為止
另外還有一件事 就是不要在餐桌上講政治 我身旁的吳氏 與謝氏夫婦的男方差點吵起來 他們雖然都是同一政黨背景 但卻有死忠派的差異 謝氏夫婦古意 但是超級死忠 不管他支持的人有沒有做錯事 他依然支持 謝氏夫婦的男方 一付就是生意人的樣子 到處交際應酬 什麼樣的人都跟人家聊還會自以為幽默的說一些 有些低俗的話 它可以在老婆面前講說 他學日文都是在台北林森北路酒店學的 還告訴隔壁的謝氏夫婦男方 說人生苦短什麼都要嘗試 但是要避免 低俗這一件事 今天真的有讓我感覺到他的確有點這樣的風格 不過這些媽媽們都很照顧我 尤其是謝氏與吳氏夫婦的媽媽們兩位都對我非常的好與大方 讓我在異鄉還有被照顧的感覺 真是台灣媽媽人最好的ㄚ
明天會冷 希望我準備的還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遊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