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緊把今天到聖璜島的所見所聞給記錄下來 搭的是victoria clipper 一路上都有解說員負責解說我們目前所在的相關位置 不過我是半睡半清醒
實在是太早起床一整個愛睏 不過船上還有買咖啡與茶頗便宜的一杯一塊美金1塊隨你喝到飽 一路上還滿平穩的 不過大約要開3個半小時才會到
相當於台灣本島到蘭嶼的距離 一到星期五碼頭後

我先去找這邊的遊客詢問處 這邊就像是一個離島的度假勝地一般 只是現在是淡季 沒有很多遊客在這邊逗留 找到遊客詢問處 就幾乎解決所有問題 他給你地圖 問啥他都可以幫你指引方向 相當方便的喔
首先先去我下午兩點要去賞鯨的船公司 check in 加完稅要78塊美金阿 心有點痛 不過想想你人生哪有幾次機會可以看到活生生野生的鯨魚 那就值得囉

接著來我今晚投宿的hostel報到 一路有美國鄉村的街道畫面 只有一條街是主要市區 而且這邊過一個海搭個船就到加拿大卑詩省維多利亞港囉 所以也可以說有這一股加拿大風格 很注重生活品質的說 家家戶戶都有前後院 都是小木屋
住著 一家人與一條狗一部休旅車 每天都要開車接送小朋友上下學 周日就全家去超市大血拚一個禮拜的食物份量 哇 好美好的感覺 就是一種過生活阿
有點離題 今天住的wayfarer’s hostel 主人超隨性 我到時沒有人在這只有一個剛剛check in 的紐約客 跟他問了一下才知道 這邊要check in 要打他們的電話去聯絡他們 一整個很自助 而且老闆一整個開放門也不鎖 只有自己房間要鎖
其他公共區域都開放 有兩個客廳 兩個廚房 兩個衛浴 兩個木屋 超大的
我本來今天是預約住多人房的 不過主人把我升級到個人房來 還舒適的這邊真的可以好好的常住一番 要不是九月一號之後 Victoria clipper 只有周末有開船而且只有一班 不然在這邊過生活的確比西雅圖愜意許多
放完東西問好超市相關位置買完今天的晚餐 與明天早餐的食物 就趕著去兩點的賞鯨
一船是客滿的大約有個32個 一路上開大約一個小時 去看海豹與殺人鯨 不過因為野生動物需要被保護的關係所以船要離他們約100碼左右 所以只能遠遠的看 鯨魚是群居的動物 所以看到都會是一群有親戚關係的群體可能有20隻左右
這個季節看到的多事orca 就是電影中威鯨闖天關的那一種 今天看到頗多隻 要怨嘆的是 沒有待大鏡頭來拍 有阿杜宰 裝備齊全到像是要拍去賣的一樣 拿著一隻白色大砲桶還外加偏光鏡 可以說是專業程度百分百 尤其在船一邊晃 一邊拍的確有所難度 我手邊這台tz4有10倍光學變焦 都還略遜一籌 大家都是代單眼相機 做好萬全的準備 我這台跟costco借的只能暫時頂一下 拍照效果雖然沒有別人這樣好 不過錄影效果可是一級棒 我錄了一小段 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分享看野生動物的興奮之情囉
獻上鯨魚live轉播
今日晚餐有點失敗 這邊有許多廚房調味料有所欠缺 而且只住一晚 沒有啥資格買太多東西 大概買買水果 泡麵 西洋芹 跟這邊主人冰在冰箱請我們幫他消耗掉的大黃瓜 本想來個蔬菜大餐 沒想到西洋芹生吃有土味 我還用鹽跟糖腌了大黃瓜打算當前菜
煮了兩包泡麵 與西洋芹一起炒 這樣好了 我都沒有把東西吃完 而且我只有待一晚上 夭壽 就浪費了不少食物 不過我以經安排好明早的
早餐囉 一罐優格加一跟香焦加兩棵甜桃 看樣子水果大餐比較適合我
明天打算再去賞鯨公園碰碰運氣 說不定可以再給我遇見鯨魚家族勒
See you my friends


ps 路邊一堆蘋果樹 在這邊樹下乘涼說不定有機會變成牛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浪遊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