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回橫跨1/3日本時,已經好好地拜訪過有小京都之稱的金澤。

這次二度回鍋,是因為本次旅程的重頭戲,就是要跨越北陸知名的阿爾卑斯山路線。

北陸地區又以金澤為最大城市,交通十分便利。

從關西方面,可以直接搭乘雷鳥號,就可以殺到金澤。關東的話,北陸新幹線今年年初剛剛開通,東京直達金澤大約只要2.5小時左右。比雷鳥號幾乎快上1小時。

請大家再一次欣賞金澤車站的美麗。

金澤黑拉麵01 

本次夜宿金澤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隔天一早就要從金澤車站,搭乘一早第一班濃飛巴士前往白川鄉合掌村,車程時間大約1小時。

購票方式可以透過,網路線上預約超商取票,或是便利商店像是ibon機直接買。再不然就是跑到金澤車站旁的櫃檯直接買。濃飛巴士前往合掌村與高山是同一路線,坐席都採預約制。所以遇到大節日時,建議大家一定要先預約,別冒風險。不然被困在合掌村,或是想去卻去不成。那就是件非常掃興的事。

小樽02金澤黑拉麵09 

金澤一夜,入住大約只有2.1星級的小小旅館,距離金澤車站步行距離約10分鐘。不過真的跟圖上落差有點大。本以為只是單純的舊了點,竟然舊了點之外,還有點破破的!(尤其是浴室牆上破洞清晰可見)

小樽05小樽06

為了一掃住宿落差陰霾,丟完行李後。馬上殺出旅館,準備大開吃戒。一走出來隔壁巷子就有一條長長的人龍,根據我多年的食物雷達經驗,開在小巷在晚上8點多還有一大多堆人排隊。

代誌一定不是憨人所想的那樣,有醬好吃嗎? 其實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也沒有馬上去排隊,反而先去勘查明天搭乘濃飛巴士的位置後,才再次繞回,依舊多人時,才加入人龍行列。

金澤黑拉麵02小樽01

其實事出必有因,等我加入人龍已經接近晚上10點鐘了。我的前後大多都是西裝筆挺的日本喝得醉醺醺的上班族們,聽說他們下班都先去喝酒,喝完才來吃拉麵,吃完就回去睡覺。

經過幾次晚上吃拉麵的經驗,我已經可以驗證這件事情有95%是正確的!

金澤黑拉麵03

大約等了將近30分鐘,終於可以進入場內用餐(內場座位只有少少的13席)。菜單上最吸引我的就是這款黑味噌拉麵,黑色是添加了烏賊的墨汁,再加上店家精心炒製,添加柚子、生薑的味噌湯頭。

金澤黑拉麵04小樽04

加上店家主打的"吃不胖救星飲品"這一杯小小的蔬果汁,在用餐前來一杯,不但可以防止血糖快速上升外,還可以消除脂肪。天啊! 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抱持這樣的信念喝下肚,其實口感就是像知名的X蜜 果菜汁一樣。想吃,我早就把這樣的職業傷害拋諸腦後了! 嚇不倒我的! 呵!

小樽03金澤黑拉麵06

味噌拉麵上桌,其實就撲來一陣柚子+蒜頭香味。整體吃起來的感覺其實比一般的味噌拉麵多了點海味。不過再加上生薑與柚子的調味,湯頭意外的順口,鹹度其實還是頗高,無法將湯頭喝光光。

金澤黑拉麵07

好奇心作祟,牆上的柚子乙女汽水海報,一直向我招手。不小心就手滑,多點了罐"柚子乙女"包裝與海報主視覺走的是昭和復古風味,像是上海月曆牌的製作。沒想到汽水瓶一上桌,汽水竟然呈現有如海水正藍的淡淡藍色,一下子就解暑一半。倒在滿是冰塊的玻璃杯中,才發現淡淡的藍是瓶身色,不是汽水色。不過汽水僅僅用柚子與砂糖製成,沒有其他添加物。所以呈現透明汽水色,就像小時候的彈珠汽水(哪姆內)一樣唷! 柚子乙女,解暑氣效果滿點,最高!

金澤黑拉麵05

吃飽來去睡,明早開拔合掌村。

小樽07

 

 

TIPS:

1.各項高速巴士都可以在這裡訂到票,然後去便利超商取票唷! https://secure.j-bus.co.jp/hon

2.濃飛巴士開往合掌村與高山是同一條路線,會先停合掌村再往高山開去。線上預約時需要輸入中文姓名轉譯成片假名,可以利用這一個網站http://dokochina.com/katakana.php

3.小提醒,註冊J-bus會員時,請記得留下電話以日本旅館或是朋友為主。因為如果留海外電話碼數比日本電話多,雖然註冊時沒有出現任何警示。不過一但要去超商取票就會遇到很大的麻煩。

本次有這樣慘痛的經驗,所以如果可以的話,註冊請留旅館的住址與室內電話唷!

4.黑味噌拉麵,麵屋大河網址資訊:  http://tabelog.com/tw/ishikawa/A1701/A170101/17007507/

 

arrow
arrow

    浪遊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