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完美的行程安排是,藤森神社看完紫陽花後,馬上跳上同一條往南路線,抵達宇治。

平等院19.jpg  

不過頗不巧,抵達宇治已經接近下午4點鐘,大約是15:40分。本想包計程車直接殺上三室戶寺,狂拍10分鐘就可以解決這一個景點。

沒想到問了車站前的排班司機,他便表示20分鐘內他不能確定趕得到景點。所以,第一次到達宇治,就轉往另一個世界遺產 平等院來朝聖日幣上的鳳凰本人。

平等院06.jpg      

步行前往平等院大約需要10~15分鐘,會走入貌似老街兩側有商店的街道中。

不過這街道卻出現,我第一次看到裸視3D應用於交通號誌的標誌標線上的應用。

請大家仔細看下面這一張圖片,地上兩側的標線以3D繪製方式。直接畫成像道路縮減的水泥路障一般,如果遠遠開車經過的駕駛者,一定會有視覺錯視。

以為道路上有放上水泥路障,藉以減速慢行。這個幾年前裸視3D繪畫時,有印象歐美國家有實際採用,沒想到在日本也開始用了耶?

而且是在這小小的鄉鎮道路上,我走到大條馬路上就沒看到這個標線符號? 該不會是實驗用?或是宇治前往平等院小馬路使用吧?

平等院12.jpg

平等院,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據說是從平安時代保存至今。其中最為壯觀其實就是大殿內的佛教裝飾繪畫,如果早些來的朋友們,

想要進入大殿參觀的話,需另購大殿的票券,並依預約時段進入參觀。

不過這次我進入參訪時間,早已經超過最後一梯次可以進入大殿參觀的時段。所以只能逛逛園區內的鳳翔館所小比例展示,其實內部的裝飾繪畫,大多像敦煌石窟的藏傳佛法般,

有非常多飛天的菩薩像與天上神仙居住地的想像繪畫。其實沒有進入大殿參觀,在園區內的鳳翔館就有非常詳盡的展示與解說,甚至還有一小端4國語言字幕影片,

同時解說平等院的歷史背景與重要的裝飾項目。

平等院01.jpg   平等院15.jpg     

平等院屋簷上的兩隻金鳳凰,則是現今日幣1萬元上面印製的圖案,還有十元硬幣上面也印上了平等院的正面角度圖。

平等院17.jpg平等院13.jpg

其實就古蹟維護角度來看,金色鳳凰矗立在屋頂左右兩端高點上。應該非常容易遭受雷擊與鳥糞汙染,不過遠遠的看還是一樣金光閃閃,尤其襯著日落餘暉更是有閃到眼的的感覺。

平等院14.jpg平等院16.jpg

整體的建築風格與概念,非常相似唐朝建築風格。其實在園區逛下一圈,可以感受到非常的幽雅寧靜。如果選對季節來應該是4月底~5月初,棚架上面還有滿滿的紫藤花開,迎接大家。

註:紫藤花非紫陽花,紫藤花是藤蔓類,花形多呈現一串串多為懸掛式表現。所以一大片棚架上的紫藤花開時,就像掛滿紫色的簾子一樣,浪漫到爆炸呀!!

平等院18.jpg

 

宇治是一個以茶出名的城鎮,以台灣的茶名產地來對照的話,可以說是日本的鹿谷鄉的感覺。

所以一出JR車站,旁邊馬上就有一個茶桶造型的郵筒,首先宣示主權,表示你來到的就是一個茶鄉鎮。

平等院07.jpg  

所以茶點名店,中村藤吉總本店,就在過車站對面馬路走下去,遇到第一個T字路口,門外有掛上大大十字LOGO的,那家就是總本店了!

平等院11.jpg

其實如果想吃到中村藤吉,京都車站就有。但是既然都來到總店,總不能錯過吧?

中村藤吉排隊人超多,請看下圖。我抵達時間已經是接近打烊的下午17:20,還有10分鐘就不接受客人了。

所以一來到的朋友們先不要傻傻地坐在那等,請找到候位表,用日文或英文寫下名字跟人數後,就可記下你自己的流水號,等叫號囉!

平等院03.jpg

中村藤吉招牌商品,本以為是我點來的 白玉抹茶冰跟冰抹茶、抹茶小點。一邊暢快食用時,才發現友人其實推薦的是店前販售的抹茶巧克力呀!

一整個給他吃錯!(不過第二次前往賞紫陽花時,有再次補足,真的非常好吃壓~)

平等院3

以下是不負責任的口感說明:

其實中村藤吉的抹茶真的是濃厚到不行,一入口就可以感受到茶的苦澀與進入喉內韻味,不過抹茶跟我們一般喝的茶不一樣在製茶方式,我們喝的茶多經過發酵,比較屬於熟茶類。

抹茶算是發酵程度比較低的茶種,且有磨成粉末沖泡。喝起來的口感與味道,常常時先感受到苦澀後,再等4、5秒才有一些回甘的喉韻,整體的香氣也較不明顯。

不過搭配上甜味的紅豆與有口感的白玉(湯圓)、抹茶果凍,創造出甜澀中和與多層次口感。再加上竹製的容器與日式情懷的庭園造景。

相信我,你吃的不是抹茶甜品,你吃的是源氏物語的歷史軌跡呀~~~

平等院05.jpg平等院1平等院2    

TIPS:

1.宇治的景點不多,不過多為古蹟廟宇類。其中一項較另類的是在宇治川中間有一小沙洲,會有鵜鶘捕魚演出?不過當天宇治川洶湧到不行,沙洲應該都被掩沒。所以沒有機會看到鵜鶘捕魚。不過,我想這應該也是夏季限定,冬天太冷。我想鵜鶘也不想出來"尻風吧"?

平等院5平等院02.jpg

2.宇治車站旁有個小小雜貨店,其實身兼旅遊服務中心。如果有想問的旅遊資訊或是想問的問題,都有專人為您服務唷! 而且英文講得蠻不賴的!!大推!

 

 

arrow
arrow

    浪遊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