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梅雨季大多比台灣晚1~2個月,所以6、7月在日本旅行,常常會遇到下雨。不過,下雨紫陽花(繡球花)才會開的美,顏色也才會轉得快!

IMG_1327.JPG

紫陽花一株的顏色轉換,都是因為土壤的酸鹼值來決定藍鍍紅的程度,通常再轉換期,就會看到一朵花有3-4種顏色,狠美地!

IMG_1328.JPGIMG_1319.JPG

關西紫陽花名所,首推宇治 三室戶寺,有被10000株紫陽花包圍的港覺,非常的棒呀!尤其日本人又喜翻在眾多花群中,找朵最佳心型的花,這可是讓每個日本人,在悶熱的梅雨季中,唯一感到有樂趣的一件事。

IMG_1259.JPGIMG_1337.JPG

前往宇治路上,還會經過一個賞花名所,藤森神社。這裡有專門的兩小園區的紫陽花苑,一樣利用迴游式庭園設計,讓你走完一圈,其實就可以感受庭樓閣院與花相應之美!

IMG_0274.JPGIMG_1810.JPGIMG_1812.JPG

TIPS: 1.賞花請特別留意寺廟開放時間,通常下午16:00~16:30左右閉園,30分鐘前就拒絕售票進入,所以時間一定要抓緊ㄧ些!

2.紫陽花苑通常都是泥巴地,有時一下雨就成爛泥地。要特別留心腳下,別踩滑跌跤才是!

arrow
arrow

    浪遊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